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副主席会见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访问团一行
2019年10月29日08:56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8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在京会见了以庄立峰为团长、颜宝铃为名誉团长的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访问团一行。

隋军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广大旅孟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她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旅孟侨胞是中孟之间的民间纽带和友谊桥梁。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团结旅孟侨胞、维护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孟友好往来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当前,中孟两国正各自向着“两个一百年”目标和“金色孟加拉”梦想努力奋斗,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大家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不断增进孟加拉社会和民众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认识了解,助力中孟两国多领域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希望大家情系桑梓,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共享祖(籍)国发展荣光,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大家融通中孟、回馈当地,主动融入孟加拉社会之中,不断夯实中孟传统友谊;希望大家加强团结、凝心聚力,大力弘扬和谐侨社理念,共同把侨社建设好、发展好。

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庄立峰介绍了华联会在规范化、本地化、年轻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侨社建设,增进与中国侨联的联系交流,为促进中孟两国合作交流作出新贡献。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等参加会见。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