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一期)

2019年10月

河北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2019年09月26日16:42

8月6日上午,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郝彦龙亲临现场指导学习,省侨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包东首先对省侨联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进行了简要通报,并对调研活动的特点进行了总结。他说,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参与广泛,主旨突出、切合实际,一是坚持高标准,会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把深入侨界群众围绕主题教育讲党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三是坚持深入基层,调研期间共走访基层单位45个,召开座谈会40余场,与近500余人进行座谈交流;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各调研组根据调研主题,发放各类调研问卷和统计表等,共梳理了五类15条检视问题。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加强跟进学习,持续聚焦任务目标,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郝彦龙对省侨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省侨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调研开展深入,聚焦问题,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讲党课环节是省侨联的特色,政治引领作用发挥突出。他强调,要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戒心中无谱、脚上无泥、眼中无识、脑中无思;要聚焦根本任务,在结合上下功夫,把问题分析清,把症结分析透;要注重调研成果二次转化,转化成长效机制,切实解决问题。

会上,各调研组带队领导围绕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