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一期)

2019年10月

纽约华侨华人热烈欢迎“亲情中华”艺术团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10月12日08:21

当地时间10月9日晚,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纽约曼哈顿举行新闻发布会,欢迎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抵达纽约,数十名纽约侨界代表参加发布会。

会上,“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表示,艺术团此次赴美慰侨演出,共有4层意义,一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与美国侨胞共同分享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二是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通过开展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民众友谊;三是代表“娘家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看望侨胞,传达牵挂之情;四是在“亲情中华”慰侨演出举行11年之际,作为文化使者为美国侨胞带来艺术的享受和浓浓的乡愁。

刘奇表示,艺术团在前两站休斯敦和华盛顿的演出都非常成功,艺术家的艺术情怀和当地侨胞的家国情怀相互碰撞,激发出灿烂火花。纽约站的演出同样值得期待。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代表纽约侨胞,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是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四次承办“亲情中华”慰侨演出,也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次。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美国侨胞为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也希望发挥自身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友好发展。非常感谢艺术团风尘仆仆,远道而来,为美国6个城市的华侨华人献上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演出,共同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美国福建同乡会、美国纽约至孝笃亲公所、美国广西青年学友会、云南省驻纽约商务代表处、纽约华人社团联合会等多个华侨华人社团的负责人也纷纷表达了对“亲情中华”艺术团的热烈欢迎和对精彩演出的热切期待。

10月10日晚,美国福建同乡会举办欢迎会,对“亲情中华”艺术团来访表示表示热烈欢迎。同乡会会长陈学端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艺术团来到纽约,说明故乡亲人没有忘记我们。

10月11日晚,艺术团将在纽约曼哈顿下城中国城举行慰侨演出,为数百名华侨华人及当地群众送上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这是艺术团此次赴美慰侨巡演的第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