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一期)

2019年10月

万立骏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看望慰问老归侨和侨联老同志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09月28日10:33

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分别看望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印尼归侨王文教,中国侨联顾问庄炎林、林兆枢、林军,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广大侨界英模和为侨联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前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王文教获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王文教是印尼归侨,1933年出生,1954年为振兴新中国羽毛球事业,从印尼回到祖国,在担任总教练期间,中国羽毛球队多次获得汤姆斯杯团体赛冠军,他被誉为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奠基人。9月26日,万立骏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宁,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主席邵旭军等陪同下,登门看望慰问王文教。万立骏祝贺王老获得国家荣誉称号,赞扬他是共和国的功臣,是人民的楷模,是侨界的骄傲。万立骏说,王老当年从印尼回来,怀揣爱国心、报国志,不怕条件艰苦,克服许多困难,努力拼搏,顽强奋斗,创造了我国羽毛球事业的辉煌,激励了无数国人,书写了华侨报国的动人篇章。广大新侨要向老侨们学习,发扬侨界光荣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勤勤恳恳,担当作为,戮力同心,为新时代增光添彩,为共和国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庄炎林、林兆枢、林军曾先后担任中国侨联主席,现为中国侨联顾问。在分别看望慰问3位老同志时,万立骏表示,马上就要国庆节了,中国侨联党组决定集中看望慰问老同志,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同志为侨联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号召大家向老同志们学习,在新时代续写侨联事业的新篇章。

万立骏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综合国力得到了巨大提升。砥砺奋进,一路走来,十分不容易,充分证明了我们党的伟大、国家的伟大、人民的伟大。中国侨联自1956年成立以来,在历任主席、历任会领导的带领下,侨联事业不断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历史不会忘记侨联老同志们的贡献,老同志们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万立骏表示,现在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联工作十分重视、十分关心,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侨联事业发展面临难得的宝贵机遇,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经过巡视整改、十代会、机构改革、主题教育等重大工作考验和锻炼,侨联机关面貌积极向上,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跑好这一棒,做侨联事业的实干家、奋进者,不断汇聚侨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的澎湃力量。

王文教和庄炎林、林兆枢、林军对中国侨联党组看望慰问表示感谢,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发展取得的成就由衷赞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深为感动,表示初心不改,努力不变,继续为体育事业、侨联事业发挥光和热。

受党组委托,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老干部办公室有关人员看望慰问了中国侨联顾问郭麟恭、朱添华和李银玉、苏渊海等老同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