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为中国侨联第二十四期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2019年10月27日21:07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7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同志为中国侨联第二十四期干部培训班学员专题授课。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同志主持。

隋军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宁德的特殊情缘,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实践与探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德的萌发历程。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工作实践与探索,是对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是取之不竭、跨越时空的精神宝库,其思想精髓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贯穿着“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贯穿着滴水穿石、摆脱贫困的不懈追求,贯穿着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隋军指出,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实践和探索中获得教益、汲取力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共同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希望大家一是要学习 “经济大合唱”的重要思想,树立“大侨务”观念,主动把侨联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来谋划、来推动,织好“两张网”,构建两项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与新时代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二是要学习“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通过大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大调研把握侨情变化和工作规律,通过大讨论谋划好工作思路举措,通过抓基础在“两个建设”上出实效;三是要学习“滴水穿石”的工作韧劲,牢牢把握新时期侨联工作主线,承接好涉侨改革任务,认真履行六方面职能,狠抓十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四是要学习“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增强宗旨意识、深入侨界群众,提升侨务工作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真正做到知侨懂侨爱侨;五是要学习“为官四要”的重要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清正廉洁作表率,敢于担当重实干,不断提高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努力当好“贴心人”、成为“实干家”。

中国侨联第二十四期干部培训班学员共有63名,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侨联、中央企业侨联和中国侨联机关有关部门。

(责编:闫枫、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