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看望中国侨联第二十四期干部培训班学员并作报告
2019年10月26日17:12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5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同志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看望第二十四期干部培训班学员并作报告。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等同志陪同看望。隋军同志主持报告会。

万立骏指出,中国侨联党组高度重视侨联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力度,今年先后制定实施《2019-2023年中国侨联培训规划》和《培训规划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这是中国侨联制定的首个五年培训工作规划。本期培训班是培训规划实施后的重要班次,以各级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为主要对象,目的在于贯彻落实中央和十代会部署,全面加强各级侨联领导班子建设,意义重大、很有必要。

万立骏强调,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根本,深化认识,改革创新,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一是要以辩证和发展的眼光从不同的角度认识“侨”,厘清侨联的组织对象与工作对象,进一步树立“大侨务”理念。二是要从涉侨组织的产生,全面准确地了解侨联的历史和现状,进一步认识侨联组织的地位和作用。三是要从新时代出发,正确认识和理解“五个前所未有”的判断,牢记党中央对侨联的重视、关心和嘱托,加深对侨联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四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把握好“六个方面要求”、做到“七个必须坚持”,包括政治站位要更高、理论学习要更深、理论宣传要更活、宣传阐释要更专、理论贯彻要更实的五方面要求,进一步理解和坚守侨联的初心和使命。五是要从提高能力入手,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反“四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知侨懂侨爱侨,做到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做又红又专的干部。

万立骏指出,新时代的侨联工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广大侨联干部做新时代的自强者和奋斗者,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展现作为,奋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本期培训班学员共有63名,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侨联、中央企业侨联和中国侨联机关有关部门。其中,部分是新进省(区、市)、市级侨联领导班子成员。

中国侨联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听取了报告。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