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对“柬埔寨学生赴华留学”项目考察及专项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2019年10月25日08:27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6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工程部一行赴安徽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项目考察工作,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锋,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史峰副校长对侨基会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对“柬埔寨学生赴华留学”项目的46名学生的管理、教学、课程开设、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侨基会一行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室,对留学生日常学习、筹备参赛等情况有了较直观的感受。

座谈现场

座谈会后侨基会一行人员在校领导及辅导员的陪同下来到留学生公寓与对每个留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在华生活、学习上的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留学生们经过一年的学习,在语言上有了大幅进步,在日常生活及专业学习中都可使用中文交流,并且部分学生练习中文书法,阅读中文书籍,被中国文化吸引。在专业技能方面,留学生多次参加学校申报的世界技能大赛,部分留学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留学生们表示,基金会及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十分难得,他们将珍惜这次机会,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学通专业技能,回报祖国的同时,争当中柬两国的友谊桥梁。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工程部一行参观机电学院

10月17日,侨基会一行与第三方审计人员前往该项目执行公司进行项目专项审计,梳理项目执行情况及开支情况,现专项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工程部一行与资助学生合影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