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中国侨联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救护员培训
2019年10月25日13:27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中国侨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关爱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中国侨联邀请中国红十字总会训练中心到会举办中国侨联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并开展救护员培训。这是中国侨联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一项暖心工程,也是送给党员干部职工的“健康大礼包”。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张岩主持活动,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

10月1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培训中心马丽颖老师来到我会,在中国侨联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上为侨联干部职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马老师专业细致地向我会干部职工讲解各种救护知识的要点和运用,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自救互救的和防灾避险的能力。与会同志专心致志听取各种急救知识,会后还认真提问,力求掌握更多知识点。

10月22日至23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培训中心王凯、李海蛟老师到会开展救护员培训。通过为期2天的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参训人员掌握了心肺复苏、创伤应急处理等急救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救护员培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使我们在危机来临时能够自救,更让我们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有力量承担起守护生命的重任。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