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刘景春副部长出席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第五届全国义工大会
2019年10月24日08:52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10月19日,中国侨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欣欣教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第五届全国义工大会。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应邀出席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欣欣教育基金会及其中美义工助力教育慈善公益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指出义工大会不仅是年会,更是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再总结、再出发的动员大会,希望欣欣教育基金会进一步密切与中国侨联的联系,为国内的公益慈善事业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全体义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忘初心,踏浪前行,将温暖的事业进行到底。

此次义工大会,旨在更好地配合政府教育政策和精准扶贫战略措施,搭建沟通交流、互动分享的平台,总结义工工作经验、研究解决现实问题,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可持续、专业化发展。目前,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在中美两地义工人数超过200人。其中,中国国内义工100多人,他们积极参与30多个公益慈善项目,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温暖。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顾问程铁生、理事长丁永庆、会长杨一青,欣欣学校校长,义工代表等分别在会上发言。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原副主席高俊峰,陕西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滨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会上,出席领导为2018年度优秀义工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陕期间,刘景春副部长一行与陕西省侨联和咸阳市侨联有关同志一起参观考察了位于泾阳县口镇东曹村的“咸阳市角声儿童之家”,认真听取了儿童之家张毓君院长的工作介绍,实地察看了儿童之家的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在儿童村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希望省市侨联进一步关心支持项目运行,让海外侨胞的善心爱举得到充分展示。

“角声儿童之家”项目,由美国角声基金会通过海外华人华侨筹募经费的方式,投入建设资金1200万元,于2014年10月建成,旨在帮扶咸阳地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该项目在5年时间里共接收412名儿童,目前仍有81名生活在儿童之家。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