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七省市侨联干部培训班在闽开班
2019年10月18日21:15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8日,中国侨联2019七省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位于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厦门集美的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班。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她希望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嘉庚精神”,切实增强当好“贴心人”、“实干家”本领,争做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的侨联干部。

隋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为主题,结合新时代侨联工作实际,谈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七个明确”把握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从创新性、时代性、实践性、人民性、系统性把握重要论述的理论品格,切实做到万立骏主席提出的要把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认识理解上、学习宣传上和研究阐释上引向深入的要求。二是学习侨史、认清形势,扎实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通过重温侨联历史,回顾侨胞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突出贡献,深刻认识侨联的地位作用,树牢侨联的初心使命;把握海外侨情新变化,履行好侨联工作职能,承接好侨联各项改革任务,狠抓十代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侨联系统干部要努力做到:一要有对党忠诚的品格;二要有清正廉洁的自觉;三要有实干担当的作为;四要有勤奋好学的精神;五要有“两个服务”的能力;六要有组织动员的本领,共同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举办,辽宁省、福建省、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台州市等七省市及四川省侨联在厦学员共300多名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8天,课程充分考虑侨联工作实际和干部需求,既有理论专题,又有现场教学,还有经验介绍,特别是现场教学以拓展侨情侨史知识,了解福建侨务资源和侨乡文化建设为主线,突出实践性,提升体验感,使学员们在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方面得到较大提升,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各项工作“充好电”、“补好钙”。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河南省侨联副主席王月及培训班带队人员出席了开班式。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致欢迎词。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同志主持开班式。

(责编:闫枫、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