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领略塞上风光  体验神奇宁夏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
秋令营-宁夏营”在银川市开营
2019年10月16日08:23  

10月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自治区侨联承办的“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宁夏营”,在银川市六盘山高级中学举行开营仪式。来自泰国的20余名华裔青少年相聚神奇宁夏,进行为期10天的“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

“虽然这次秋令营只有短短的10天时间,但我一定会与所有营员一起,好好珍惜这难得的机会,沿着祖辈、父辈们走过的路,多了解自己的祖国和人民,心存感恩,用心感知,把祖国和宁夏的美带回去,让身边更多的同学和朋友认识和了解中国的魅力。”来自泰国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的营员蓝香说。


自治区侨联领导为秋令营授旗,海外华裔青少年与六盘山高级中学学生共同表演了文艺节目。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宁夏营”活动,以“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了解祖籍国发展,领略宁夏风土人情”为主题,将于10月14日至23日在宁夏银川市和中卫市开启探索“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亲情之旅、文化之旅、友谊之旅、寻根之旅。此次秋令营将通过“学习中华文化、了解丝路历史、探奇沙漠之缘、加强联谊交流”四个主题,为营员提供中文、国学、书法、国画、武术、中国传统礼仪及服饰等学习课程,同时还安排了民族、民俗文化体验,国情、区情、非物质文化遗产创客基地参观考察等内容。活动将通过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真实感受中国改革发展成果,领略中华优秀文化,体验宁夏风土人情,强化血脉亲情,增进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