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闭营
2019年10月16日08:18  

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工作,由辽宁省侨联主办,由辽宁省侨商会、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机构承办,在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目前已圆满完成“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全部学习课程。夏令营共举办10期,在沈阳、大连开设16个班,566名华裔青少年在辽宁接受了中华文化学习。中国侨联批复,今年年底还将在辽宁省继续举办“寻根之旅”冬令营工作,预计招生529名华裔青少年来辽宁参观学习。

10月6日晚,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班)在辽宁省丹东市圆满落幕。省侨联领导代表、辽宁大学项目负责人、各国领队老师以及全体营员们共同参加了闭营仪式。省侨联领导代表向此次活动圆满落幕表示祝贺并表示营员们通过这次“寻根之旅”活动有缘结识,大家一起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愉快的时光,希望营员们回国之后能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传递给身边的朋友,并且欢迎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中国寻根之旅”活动。

此后,各国领队老师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感谢这次活动为营员们提供了一段难忘的旅程,若干年后当大家忆起这段“寻根之旅”,不仅会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带来的温暖,也会唤起留于心间的美好与感动。之后各国营员代表也分别发言表示,他们通过此次“寻根之旅”活动,收获了欢乐与友谊,学习了知识与文化。他们为自己“根”扎中国而骄傲,为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而自豪,并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次参加“寻根之旅”活动。

本次夏令营为期十天,主要构成人员有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各学校的学生及领队老师们。活动期间营员们学习了汉字汉语知识;体验了茶艺、书法、吹糖人、太极拳、东北特色二人转等中国传统文化;参观了辽宁省科技馆、故宫、北陵等地;游览了鸭绿江、断桥以及本溪水洞等山水人文风光。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营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及辽宁省风土人情的了解,也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

闭幕仪式上,领导和领队老师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营员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夜。闭营仪式的最后,营员们集体深情合唱了本次活动主题曲《四海一家》。

营员们的“根”深扎中国,每个人都是连接中外文化的桥梁与纽带,更是向外传播中国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魅力的使者。通过这次“寻根之旅”活动,营员们不仅学习到汉语基础知识、了解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领略了祖国壮阔山河的优美风光,还体会到绵延传承的悠久历史。在见证祖国日新月异、繁荣发展的同时,也见证了当代中国朝气蓬勃的生命力与团结紧扣的凝聚力。(辽宁省侨联 杜宝忠)

来源:辽宁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