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会见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
2019年10月16日20:21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10月15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会见张志康团长带领的世界知名台商大陆参访团。

李卓彬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参访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世界知名台商多年来坚持组团来祖国大陆参访,积极参与祖国改革开放,对于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谈到,历史不能选择,但是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共同开创。多年来,广大海外台商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值得称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华诞,中国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为世界贡献出“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方案”,发出了中国声音。现在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为包括海外台商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参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参与祖国经济社会建设,实现自身事业新的更大发展,提供了新的广阔舞台。

他表示,当前中国侨联正在扎实推进改革,认真承接、履行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能,努力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希望海外台商朋友能够常回“家”走走看看,彼此亲厚,心灵契合,助推深化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参访团团长、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张志康对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参访团成员及世界台湾商会、欧洲台湾商会近期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在交流中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侨联对侨胞的浓情厚意,今后将继续组织更多海外台商来大陆参访,亲身感受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开放共赢的真诚意愿,倡导他们积极参与改革开放事业,助力两岸交流合作,共同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林毅等陪同出席活动。

(责编:蒋琪、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