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朱奕龙会见清华大学党委向波涛副书记一行
2019年10月16日14:27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5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朱奕龙在侨联机关会见了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院长向波涛一行。

李卓彬、朱奕龙对向波涛一行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工作并专程前来沟通“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今后发展事宜表示感谢。

向波涛副书记梳理了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研究院发展至今的规模和现状,提出了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设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我会支持“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所做的工作。双方就进一步完善研究院组织架构、规范经费使用和强化制度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究。

李卓彬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鼎力支持,清华大学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具有学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内外联通的作用,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起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这一专业智库组织,成立以来双方合作密切,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还要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共享课题研究成果,用好各类平台和资源,积极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国家战略。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支持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发展,推动研究院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何继宁,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等一同参加会见。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