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会见泰中新时代领导精英研修班青年班访华团
2019年10月15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4日,李卓彬副主席在北京会见了由泰国华裔联合会主席蚁凡率领的泰中新时代领导精英研修班青年班访华团一行。

李卓彬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泰中新时代领导精英研修班青年班访华团表示欢迎。他指出,中泰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守望相助的好朋友、精诚协作的好伙伴。两国交往源远流长,友好历史长达上千年。9月29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泰国诗琳通公主颁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这不仅是中国对一位“老朋友”至高的礼赞,更是中泰两国传统友好的再次延续,充分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深化中泰交流合作的真诚意愿。

李卓彬表示,长期以来在泰华侨华人勤劳勇敢、拼搏创业、开拓进取,同当地人民和睦相处,积极融入主流,为泰国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推动中泰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等方面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此次访华团成员许多是第三、四代华裔,作为泰国经济、文化、传媒等的优秀青年代表,你们既是泰国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有力推动者,也是中泰两国友好交往合作的重要生力军。

李卓彬希望访华团通过此次访问,深入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情况,切身感受中国和平发展与扩大开放的诚意;期待访华团成员回国后将中国之行的印象与收获介绍给泰国社会各界朋友,让泰国人民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增进双方传统友谊。同时,也希望访华团成员能够抓住新时代带来的宝贵机遇,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深化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李卓彬表示,中国侨联是中国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侨胞之家”;中国侨商联合会是中国侨联主管的,由知名侨资企业家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当前,中国侨联正在扎实推进改革,认真承接、履行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中国侨商联合会也进入了整合发展的新阶段,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今后,我们希望能够和大家进一步密切联系,常来常往、增进感情、加深友谊,共同为深化中泰友好交往、深化合作而不懈努力。

蚁凡代表泰中新时代领导精英研修班青年班访华团致辞。他对中国侨联热情友好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访华团有关情况。

在双方交流环节,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泰国访华团青年班班长萨绲德·泰乐瓦伦、泰方代表团纳勒春·谭隆碧雅务,北京华商会会长郭俊琴、中国侨联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施乾平等分别就泰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工商界合作、中泰友好等主题作了发言。

中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迈,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以及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郭泰诚、薛水和、易如波,副会长谢湘蓉,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李然和来自北京、四川、广东、山东、河北等省市侨商组织代表、侨资企业家130余人出席交流活动。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主持交流活动。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