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安徽金寨营举行开营仪式
2019年10月14日14:47  

 

10月12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六安市侨联承办,金寨县侨联、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协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安徽金寨营举行开营仪式,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出席,为营队授旗并讲话,泰国安徽同乡总会创会会长吴红,泰国安徽同乡总会执行会长、泰中教育交流中心理事长魏光磊,泰国安徽同乡总会副会长孙胜军,泰国符镇功学校法人代表符婉珍、Preeyachot学校校长唐慧明、金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长汪承平出席开营仪式,来自泰国的7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师生代表、金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六安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汪涛主持。

图为吴向明为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安徽金寨营授旗

吴向明代表省侨联对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安徽金寨营开营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泰国的各位领队和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吴向明指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宝贵财富,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了学习、体验中华文化、增进根亲情感的平台。希望营员们珍惜这短暂而美好的时光,感受中国巨大的发展变化,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把所见所闻和体会告诉家人和朋友,做中泰友好交往的使者。

汪承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泰国华裔青少年朋友、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侨联和省、市侨联把“中国寻根之旅”营地设在金寨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中国寻根之旅”走进老区金寨,希望大家能够尽情领略大别山区的锦绣河山和绿色生态,体验金寨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风俗。希望县侨联和金寨职业学校按照中国侨联和省、市侨联的要求,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努力把此次“寻根之旅”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华裔营员们在金寨这片热土上寻到根的“记忆”和家的“乡愁”。

魏光磊代表泰国安徽同乡总会和泰国符镇功学校、Preeyachot学校,对中国侨联和省、市侨联对此次“寻根之旅”活动的精心筹划和精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泰国安徽同乡总会积极组织华裔青少年参与亲情中华、寻根之旅活动,为华裔青少年搭建了学习中文知识、体验中国文化、感知中国发展的平台,受到泰国华人华侨和华裔青少年的欢迎。此次组织70位营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庆氛围里,来到安徽参加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营员们一定会学习更多、收获更大。魏光磊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泰国安徽同乡总会的积极作用,凝聚皖籍侨胞,为促进中泰经贸、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仪式上,安徽金寨职业学校负责同志和营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金寨职业学校的师生们还精心编排文艺节目,对泰国领队和营员表示欢迎。

期间,吴向明还与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就基层侨联建设、发挥侨联组织作用等交换了意见。

图为吴向明会见泰国安徽同乡总会和泰国符镇功学校、Preeyachot学校嘉宾一行

图为安徽金寨职业学校的师生们精心编排文艺节目,欢迎泰国领队和营员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