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追梦武魂 寻根齐鲁—2019年“寻根之旅”山东水浒少年秋令营开营了
2019年10月14日14:44  

10月13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宋江武校在水浒好汉城举办了盛大的迎宾仪式,水浒好汉出城迎接远道而来的水浒好少年入城会盟,标志着为期10天2019年“寻根之旅”山东水浒少年秋令营正式拉开序幕。

“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们总听到父母亲人说:你们要讲中国话,学写中国字,因为你们的根在中国。” 领队代表陈俊旺在发言中如是说到。“当代诗人席慕容曾说:‘生命是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过河的人。’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就像那条滚滚的长河,而我们中华民族的后裔就是那过河的人。山东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有着丰富的中华文明的深刻烙印,是广大华裔青少年绽放青春光彩,同圆共享中华梦想的理想之地。”

“寻根之旅可以让像我们这样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喜欢中国文化的人亲身体会到中国的文化、历史、地理。我们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我希望在了解中国文化之后,把中国的“美”传播出去。”华裔青少年代表艳明代表全体营员表示。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菏泽市侨联承办,来自泰国的80余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在齐鲁大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齐鲁大地的独特魅力。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