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主席会见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访问团
2019年10月14日16:31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2日,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隋军在北京会见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访问团。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在团结欧洲福建侨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欧友好交往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说,侨联是侨胞之家,大家来到侨联,就是“回娘家”。他向大家介绍了“十代会”盛况和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基本情况,强调侨联系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落实“十代会”部署,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以不辜负党中央和侨胞的期待。

万立骏对建设好海外侨社、发挥好侨社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团结。侨社要团结起来,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办侨社、当侨领就是要讲奉献,讲服务,献爱心。二是要回馈当地。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树立侨胞的良好形象。用勤劳、奋斗、公益赢得当地民众的友好和尊重。三是要不忘祖(籍)国。中国改革开放正在向更高水平迈进,大家要坚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籍)国发展的信心,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发展建设,实现共赢,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胡建兵代表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访问团致词。他对中国侨联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要办好联合总会、团结好在欧的福建侨胞,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中欧交流与合作等继续努力。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访问团17人来自意大利、英国、西班牙、捷克等13个国家。

中国侨联联副主席隋军主持会见,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参加会见。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