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出席澜湄合作项目结业仪式
2019年10月11日11:06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10月10日,“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结业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顺利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柬埔寨内阁办公厅国务秘书、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常务副主席董文宝,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部长张思兵,第一医学中心主任于启林,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杨仕明教授,安东医院院长卢里汀等嘉宾出席。结业仪式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赵辉教授共同主持。

隋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顺利完成培训的20名柬埔寨五官科医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和参与项目实施的各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自2019年7月项目启动以来,中柬双方密切协作,培训师生教学相长,项目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她强调,该项目深化了两国相关医院及医务人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为进一步开展医疗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造福两国民生、融通中柬友谊、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好事、实事。她表示,中国侨联将积极发挥海外侨胞在民间交往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华侨公益基金会等工作平台,为中柬友谊万古长青作出新贡献!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致辞

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常务副主席董文宝致辞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部长张思兵致辞

杨仕明在做培训执行情况的总结发言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从前期选派专家团队赴柬埔寨考察,到后期按需制定培训方案全程介入,培训课程从科室管理专项、颞骨解剖专项,及亚专科疾病临床诊疗专项三个方面开展,对柬埔寨相关医院日后规范耳鼻咽喉学科建设将提供有益的借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杨仕明教授做培训情况总结

柬埔寨安东医院院长卢里汀致辞

柬埔寨学员代表索马林医生发言

仪式现场,嘉宾为20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索马林赠送医用头灯作为纪念,会后嘉宾与学员合影留念。

嘉宾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仪式前嘉宾会见

“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为2018“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承办,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柬埔寨驻华大使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支持的国际公益项目,旨在加强中国与柬埔寨两国医院间的交流,特别是五官科医务人员的交流合作,探索中柬两国相关医院建立长期合作的医疗帮扶关系的可能性。

(责编:蒋琪、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