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印记中国”形象展现奋斗历程,齐全胜参观展览并与主办方交流
2019年10月09日17:38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9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参观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举办的“印记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与展览主办方负责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骆芃芃、中华世纪坛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滨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展览系国内首次以篆刻艺术形式推出的国家发展成就展,400余件作品由专业篆刻家、各类学校师生、企业和科研单位员工等创作,按年度顺序,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形象宣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配合展出,还举办了“印记祖国发展变化系列故事”活动。展览自9月9日开幕以来广受欢迎和好评。

齐全胜在参观时表示,中国篆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之一,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枚枚中国印,于方寸之间凝中国精神、绘中华气象,是我们面向侨胞开展文化交流、融汇民族情感、增进文化认同的一种有效载体。本次展览将篆刻艺术与主题宣传教育结合、将专业人士参与与各界爱好者参与结合的做法,也值得我们在面向侨界开展文化活动时借鉴。

据悉,展览还将于近日起在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巡展。中国华侨出版社副总编辑江冰等也参观了展览。

(责编:皮博、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