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侨基会携手解放军总医院培训柬埔寨医生
2019年10月02日09:59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9月20日-2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承办的“澜湄合作-国际五官科交流与培训”项目颞骨解剖培训课程圆满结束。该专项课程开始前,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和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历经近2月,从标本到器械、到课程、到导师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准备。

杨仕明教授为培训学员授课

戴朴教授为培训学员们授课

申卫东教授为培训学员们授课

9月20日,在简短的专项课程开班仪式后,全体老师和学员向“患者”鞠躬表达他们对医学所做贡献的尊敬和感谢。随后,由中国耳神经外科著名专家韩东一主任向学员教授“关于头面部层次解剖方法”,由中国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杨仕明教授、戴朴教授、赵辉教授等数十位知名耳外科专家先后讲解,共完成了长达20小时的授课。课后实操带教组由赵辉教授、申卫东教授、侯昭晖教授、陈伟教授、吴南和王方园医师等专家讲师,使用手把手、分步骤讲解的教学示范方法,向学员演示并指导完成了超过50小时的实操训练。

赵辉教授为学员做实操讲解

导师为学员进行教学示范

培训学员表示,非常珍惜此次难得的解剖训练机会,教授们的课程生动形象,示例丰富,将晦涩难懂的知识点通俗化,更加易于理解。实操过程中,指导老师们对学员的操作进行了精细的点评,细致耐心。在这7天的集中训练中,学员们废寝忘食、夜以继日,数次错过就餐时间,每次晚上实操结束还主动提出要求加班加点复习,积极提前预习,临近结束意犹未尽,实操过程中,学员们善于思考、积极主动提出问题,与老师们交流,收获颇丰。

一周下来,交流团学员收获满满,他们表示,以后也将更加努力学习探索,全面提升个人能力水平,以求回柬后能提高本国医疗卫生事业,也为两国友谊长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学员与导师合影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促进和加强中柬两国的民间友好往来,由“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资助,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承办的“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旨在加强中国与柬埔寨两国医院间的交流,特别是五官科医务人员的交流合作,探索中柬两国相关医院建立长期合作的医疗帮扶关系的可能性。

(责编:蒋琪、崔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