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大型展览
2019年09月30日10:44  来源:中国侨联

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9月29日下午,基层建设部党支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展览。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分别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展览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详实的文字视频,生动的实物场景,特别是150个“新中国第一”的展示,全面回顾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的伟大历程。展览还有许多“侨”元素,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通过”到“首都十大建筑的华侨大厦”再到推行“侨汇劵”制度。改革开放后,邓小平提出“希望利用外资和归侨办厂”、“正大集团成为第一家进入大陆的外资企业”、“改革开放后首家外资银行——香港南洋商业银行的分行在深圳设立”,体现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70年峥嵘岁月,70年辉煌成就,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大家在深受震撼、感动的同时表示,总书记说:“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