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张毅部长赴藏调研并出席“侨爱心工程 暖暖高原情”
——2019年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林芝慈善行启动仪式
2019年09月27日16:43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发挥侨务优势,助力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加大对边疆地区侨联工作的调研和指导,9月23-26日,基层建设部张毅部长一行赴西藏拉萨、林芝等地,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涉侨慈善公益事业情况等进行走访、调研,并参加2019年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林芝慈善行启动捐赠仪式及学生视力筛查配送镜活动。

23日下午,张毅部长一行从拉萨机场直接走访了西藏自治区侨联和侨胞、藏胞企业中美合资喀瓦坚地毯羊毛工艺品厂,开展调研。张毅部长深入车间察看地毯编织生产流水过程,详细了解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产品、研发投入、市场开拓以及企业整体发展等情况的介绍,并与技术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在与自治区侨联拉巴日达副主席等的座谈中,张毅部长重点了解了西藏地区的侨联改革、基层建设、为侨胞藏胞服务等情况,并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基层侨联建设进行深入的政策解读,提出工作建议。

25日上午,张毅部长一行出席了在林芝市人民医院举行的“侨爱心工程 暖暖高原情”——2019年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林芝慈善行启动捐赠仪式。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巴央宗,林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林芝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袁卫红、常务副院长扎西平措,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创会会长蔡光等共同出席。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在仪式上,还举行了妇产科医疗设备、“天行健视光中心”设备捐赠仪式和“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视光师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张毅部长在仪式上代表中国侨联对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团队的善行义举和爱心奉献给予高度肯定和诚挚敬意。他指出,天行健基金会多年来在祖国的高原地区及革命老区积极开展慈善活动,特别是在“三区三州”开展的切实解决当地实际困难的医疗救助活动,为打赢“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个侨界社会组织的绵薄力量。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侨界社会组织、爱心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追梦人、建功新时代,精诚协作,把好事做好,把善事做到位,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会后,张毅部长一行和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一起,深入工布江达县中小学校开展学生视力筛查及免费配送眼镜活动,并现场参与志愿服务。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