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代表团访问中国侨联 齐全胜会见
2019年09月27日15:39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7日上午,由会长邢彬女士率领的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代表团一行20余人访问中国侨联,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会见代表团一行,就发挥海外中文学校作用、进一步做好弘扬中华文化工作作了交流。

邢彬会长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和协会情况。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于1994年4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成立,下设华文教育基金会和 19个地区联络中心,协会联系的华文学校分布于美国48个州,为在全美面向华裔青少年和公众开展华文教育发挥了突出作用。协会积极组织华裔青少年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亲情中华”赴海外演出观演等,与中国侨联有密切联系与合作。

齐全胜代表万立骏主席,对代表团一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到祖(籍)国访问并莅临中国侨联表示欢迎,对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及所属各中文学校长期以来致力于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推广华文教育、促进民心相通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需要充分发挥侨团和广大侨胞的作用,需要将华裔青少年作为重点群体。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成立时间长、联系面广、影响大,对联手各中文学校共同做好弘扬中华文化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希望协会进一步培育传承中华文化的华裔青少年优秀人才,积极创造、总结和推广弘扬中华文化的成功经验,讲好弘扬中华文化的故事,加强与各级侨联在文化交流等工作中的联系合作。中国侨联愿继续对相关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历任会长等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齐全胜等与代表团全体成员在国庆花坛前合影留念。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