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谈淑兰助学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在湖北举行
2019年09月26日14:04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0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谈淑兰助学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在湖北省潜江市金澳集团多功能厅举行。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刘文华,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市委副书记舒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史兆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茂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传金,金澳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执行总裁吴金鸿及金澳科技的干部职工近200人出席仪式,基金发起人谈淑兰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仪式现场】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歌唱家、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笑玮爱心基金”发起人陈笑玮深情演唱《婆婆就是妈》】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与谈淑兰女士签订“谈淑兰助学爱心基金”捐赠协议书】 

【谈淑兰女士向何继宁秘书长赠送捐赠支票】 

【何继宁秘书长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谈淑兰女士赠送“福”字】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讲话】

何继宁秘书长在致辞中说,华侨基金会与谈奶奶一家,早就因公益慈善而结缘。2013年,舒心先生和陈笑玮女士在华侨基金会发起设立了救助贫困血管瘤胎记患儿的专项基金,6年来,这支基金持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7年,舒心夫妇再次发起设立了“笑玮爱心基金”,致力于开展救灾救难、文化交流及教育等领域的公益慈善项目和活动;此次设立“谈淑兰助学爱心基金”,不仅表达了谈淑兰奶奶热心公益、重视教育的崇高情怀,也展示了谈奶奶全家对华侨公益事业的支持与信任,展现了谈奶奶全家福泽绵长、事业兴旺的蓬勃气象。基金成立后,我们将严格要求、细化标准、科学管理、优化服务,保证“谈淑兰助学爱心基金”的善款实打实地用在助学、用在教育、用在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

【金澳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致辞】

金澳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在致辞中回顾了集团自成立金澳爱心俱乐部以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开展慈善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说,20年前,虽然他经济并不十分富裕,但始终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连续多年走访慰问周边贫困村民、资助“准孤儿”、捐建希望小学和金澳爱心图书馆,努力为地方慈善事业发展多作贡献。在感恩回馈社会的同时,也增强了金澳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金澳集团的正能量显著提升。

舒心说,此次捐赠300万元设立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谈淑兰助学爱心基金”,一方面是不辜负母亲对他的敦敦教诲,永远牢记并传承好她行善助人的人生追求;另一方面,也是金澳集团支持祖国慈善事业的实际行动!他希望通过“谈淑兰助学爱心基金”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们拥有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帮助更多的贫困老师渡过生活中的困难。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讲话】

吴祖云书记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倡导下,在社会各届的鼎力支持下,我市的公益慈善事业正在蓬勃发展,特别是以舒心主席为代表的广大爱心企业家积极爱心助学,热心扶贫帮困,帮助了一大批贫困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也帮助了一大批困难家庭渡过难关,重拾对生活的希望。希望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谈淑兰助学爱心基金”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潜江公益事业的发展,在助医、助学、助困、助孤、安老、扶贫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帮助更多的家庭摆脱贫困的困扰,重获幸福生活。 

【嘉宾合影】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