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中国侨联“树人班”暑期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9年09月26日10:50  来源:中国侨联

8月5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的“树人班”暑期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出席活动并讲课,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出席并主持活动。来自全国12省、14所学校的近70名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参会领导与老师们合影

活动上,乔卫理事长依托“侨”与“华侨慈善”重点介绍了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成绩,特别肯定了“树人班”项目自创办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新时代侨联公益工作的核心任务及发展方向。

乔卫理事长讲课

乔卫首先介绍了本期交流活动意义和目的,活动主要为进一步推动“树人班”项目的合理规划与持续发展,更好的促进合作学校在办学质量、管理水平、教育理念上不断创新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侨爱。

乔卫说,华侨华人在革命时期、建国之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不同时期都为参与捐赠祖(籍)国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了独特作用。随着华侨华人在住在国事业的发展壮大,他们也通过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主动回馈当地社会,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肯定。

乔卫说,助学项目最令人欣慰的是全国有六万多读不起书的孩子正在读书,有一批已经在读大学,有一批已经在读研究生,有的已经找到了好工作…… “树人班”九年在全国19个省30所合作学校共有67个班级,资助人数达3321人。 “珍珠班”自发起至今在全国25个省区194所学校资助61000多人。

乔卫要求基金会,要充分发挥“树人班”项目的平台作用,总结项目实施以来的有益经验,立足项目品牌优势,深入分析、查找差距、科学谋划,积极探讨新时期学校建设与人才发展的新路径。

  

乔卫希望老师们,要深入把握“树人班”的内涵,充分体会项目初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强化教师队伍基础作用,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目标,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乔卫理事长为优秀合作学校颁发纪念证书

项目优秀合作学校合影

乔卫理事长为优秀项目负责人、班主任颁发纪念证书

本次活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首次评选出两所“优秀合作学校”、两位“优秀项目负责人”、三位“优秀班主任”,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为获奖学校及老师颁发纪念证书。

何继宁秘书长主持活动

何继宁秘书长最后向与会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高考成绩要做好,二是立德树人作表率,三是为孩子们提供社会化平台,四是为孩子们拓展国际化视野。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