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一行来沪调研
2019年09月24日14:26  

WDCM上传图片

9月22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一行来沪调研。调研组赴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侨之家”、长宁区新华街道“上生·新所”新侨驿站等地,深入调研了上海侨联基层建设有关情况。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王珏,中国侨联海外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奇,上海市侨联副主席、长宁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国蕊等参加调研。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调研中,隋军对上海市侨联基层建设,尤其是“侨之家”、新侨驿站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上海拥有丰富的新侨资源,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善用“以党建带侨建”的法宝,创新机制、补齐短板,不断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提升侨联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活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珏向调研组介绍了上海市侨联在基层“侨之家”、新侨驿站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本、精细服务,不断优化服务项目,将社区、园区、楼宇侨界人士“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致力于公益服务奉献社会的有关做法。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古北市民中心“侨之家”以侨界人士参与社区治理为特色,做好服务凝聚工作,针对古北地区侨界人士普遍受教育程度高、志愿服务意识较强,积极探索优化服务项目,于2014年获得了上海市侨联评定的五星级“侨之家”称号。

“上生·新所”新侨驿站是新华街道党建带侨建的示范成果,园区现有白领千余人,其中近10%为新侨人士,新侨驿站通过定时定点为园区的新侨人士提供各项服务,配送专业团队和资源,成为了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个性的新侨生活空间。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