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侨界人士座谈“创业奋斗、与共和国同行” 齐全胜在浙江丽水出席相关活动
2019年09月24日20:09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浙江丽水出席了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丽水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及“创业奋斗、与共和国同行”侨界人士座谈会,并考察了侨校。

上午,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4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的1000多名嘉宾参加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开幕式。齐全胜与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吴晶、朱奕龙等应邀出席。会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杨伟民作了专题报告,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等致辞,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作主旨报告。

齐全胜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大会表示祝贺,向广大丽水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表示亲切回候。他指出,丽水的变化成就,是伟大祖国发展进步的缩影,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见证,也是丽水人民和广大丽水籍侨胞奋斗精神和成果的写照。希望世界各地的丽水籍乡亲始终牢记民族根、故乡情,为国家、民族、家乡争光添彩;始终礼敬和热爱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积极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和中外友好;始终发扬团结、创造、拼搏、奋斗的优秀品质,抓住和用好中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机遇,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当好中外交流合作的桥梁。

会上还举行了为侨服务全球通开通仪式和现场办理演示,向一批丽水籍专家颁发了政府特聘专家聘书,举办了“丽水之干”杰出人物事迹展示以及项目签约活动。

下午,丽水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近3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出席。齐全胜在致辞中指出,丽水是全国著名侨乡,希望市各级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主题主线,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团结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融入中心和大局,为推动丽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扎实推进改革,不断开拓侨联事业新局面;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推丽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下午,齐全胜与朱奕龙副主席等一行考察了由归侨创办、学生主要为侨生的丽水莲都外国语学校,对学校坚持为侨服务、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承等给予肯定。随后召开“创业奋斗、与共和国同行”侨界代表座谈会,听取十余名侨界人士艰苦创业、情系家乡、回馈社会等经历和体会交流。齐全胜表示,新中国发展壮大史也是波澜壮阔的全民族创业奋斗史,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不同地方、以不同方式创业奋斗,创造了美好生活,为祖(籍)国做出了贡献、为民族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国家发展站在了新起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应与国同进,继续努力奋斗。侨界人士的创业故事是中华民族奋斗圆梦故事的组成部分,其中蕴含着大量能给人启迪和激励的精神财富。各级侨联宣传部门要持续做好侨界创业奋斗、建功报国事迹的深入挖掘和生动宣传工作。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参加上述话动。 

(责编:皮博、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