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亲情中华-魅力江苏”2019年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组织参加淮安市淮扬菜“创意美食与惠民实践”系列推广活动
2019年09月23日09:54  

9月20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府在南京举办了淮扬菜“创意美食与惠民实践”系列推广活动,邀请了境内外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代表、海外中餐界代表以及在江苏工作的有关外籍专家学者代表,特别邀请了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卢胜平、副秘书长袁雯、文化交流部部长吕静等领导,以及参加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魅力江苏”2019年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的70位海外中餐业学员嘉宾,分享交流淮安美食惠民实践经验,共同探讨传承推广美食文化、建设创意城市、促进美食惠民的妙计良策,支持淮安申创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

周建农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淮扬菜对江苏而言,不仅仅是一个菜系,更是一张耀眼的文化名片。我们希望发挥侨联组织广泛联系海外的优势,通过中餐文化海外推广计划,积极推进中餐文化海外传播,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提升海外中餐业整体水平。我们也希望发挥海外侨胞遍布全球的优势,通过中餐文化海外推广计划培训,让更多从事中餐的海外侨胞在学好技艺的同时,架好友谊桥、文化桥、圆梦桥,积极为中国与住在国之间的和平友谊、共同发展当好使者,传播中国好声音、展示中国好形象。

活动中,由淮安市创作的、中国侨联推送的淮扬菜宣传片——《献给世界的礼物-淮扬美食》,参加“2019迈阿密美洲-中国影视艺术节”评选,在一千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短视频金珍珠奖,这是中华美食艺术作品在此类国际性活动中获得的首个金奖。颁奖嘉宾周建农主席和刘奇部长为淮安颁奖,淮安市政府申创办主任张冬来和市侨联田益民主席代表淮安接受颁奖,海外多家媒体报道了活动盛况。

活动期间,恰逢2019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开幕,与会嘉宾还集中参观了淮安展厅,观看了淮扬菜历史文化底蕴和产业发展成果。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