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侨企踊跃参与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齐全胜出席并调研文化交流基地工作
2019年09月21日20:09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0日上午,中国侨联作为支持单位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讲话。

本次大会围绕“创新创业创造、迈向制造业新时代”的主题,开展系列论坛、高端峰会、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活动,邀请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名嘉宾参加。受万立骏主席委托,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下午,“百家侨企”对接活动在合肥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肯尼亚、日本等20多个国家以及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的侨商侨领、高科技人才,安徽省相关园区代表等参加对接活动。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和齐全胜副主席会见与会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

齐全胜指出,本次制造业大会及“百家侨企”对接活动是在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举办的,具有重要意义。对接活动内容丰富而扎实,既是安徽吸引侨智侨力发展制造业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向侨界和海内外展示安徽有力推进制造业发展的一个有效平台,有助于侨界企业家们深入了解安徽发展的新机遇,促进深入洽商与合作。

他表示,中国侨联愿在本次“百家侨企”对接等重大活动基础上,会同省侨联继续努力,为海内外侨界企业参与安徽发展搭好平台,为安徽再跨越作出贡献。希望与会侨界人士在积极参与安徽制造业发展的同时,将安徽大力发展制造业的举措、成果和精神风貌广泛传播出去,支持安徽营造更加有利于制造业发展的社会环境。

会上,生物医药、通用航空、集成电路等领域39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120亿元,其中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有34个。

19日下午,齐全胜一行在合肥开展侨联文化工作调研,考察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包公祠,并召开“发挥侨联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座谈会,来自省内18个基地的负责人和相关地市侨联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主持。会上成立了安徽省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联盟,齐全胜、吴向明为联盟揭牌。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齐全胜对安徽省侨联近年来文化宣传工作着眼大局、锐意创新、抓实项目,以及积极支持文化交流基地发挥作用、增强区域文化影响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品牌下的一个工作抓手,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筑牢中华儿女共同“根、魂、梦”的有效平台。做好新时代侨联文化交流工作,要更加重视和完善侨联系统与优秀文化机构的协作机制,精心评选、创新用好文化交流基地。要加强工作融入,会同办好特色文化活动,推动准确提炼和生动演绎各基地文化精髓,大力挖掘和传播侨与基地交流互动的故事,注重搭设基地与海外侨团联系合作的桥梁,引导侨商侨企关注支持基地建设,完善支持基地建设的保障措施。要探索发挥基地联盟的作用,联手举办活动、扩大影响、总结经验、提升水平。            

(责编:闫枫、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