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亲情中华·娄东追梦”苏州市侨界喜迎中秋国庆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2019年09月19日09:03  

9月12日,“亲情中华娄东追梦”苏州市侨界喜迎中秋国庆文艺演出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举行。作为苏州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州市侨联成立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300余位侨界人士双节前夕欢聚一堂,共叙中秋团圆,献礼祖国华诞。

此次活动由苏州市侨联主办,吴中区侨联协办,太仓市侨联、太仓高新区、苏州市侨界艺术团承办。江苏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卢胜平出席活动并致辞,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主持活动,太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燕萍,苏州市侨联副主席凌云、顾炯文、刘晓静,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及太仓相关涉侨部门的领导嘉宾与侨胞们共迎佳节。

卢胜平代表省侨联,向苏州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希望苏州市侨联总结40年来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积累的宝贵经验,持续推动侨联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以奋发进取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亲情中华娄东追梦,道不尽依依桑梓情……这场充满“侨味”的节日文化大餐精彩纷呈,由苏州市侨界艺术团原创策划,艺术总监法律然先生担纲总导演。演出共分《娄东生息》《故乡月夜》《苏州侨韵》《追梦中华》四个篇章,风情舞蹈与江南丝竹气韵悠扬,经典咏唱与戏曲精粹余音绕梁,炽热的家国情怀、浓郁的游子乡愁、昂扬的时代强音直抵人心。侨界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绎诉说对祖国的依恋与祝福,表达对侨联事业阔步迈进的期许,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在全场高声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雄壮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激动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深深的感动将永驻彼此的心中。此刻,共同的梦想让侨心紧紧相依,无论天涯海角,共祝愿,祖国好!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