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西省侨联主席王维卿出席2019 中美企业峰会并做山西省投资环境推介
2019年09月18日09:52  

图片1.jpg

9月10日,2019中美企业峰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美两国企业家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应邀出席会议,并做山西省投资环境推介。

图片4.jpg

王维卿主席向与会500余名中美企业家做了《山西省投资环境推介》。她首先从山西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是享誉中外的旅游胜地、是中国农耕文明最早兴起之地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山西的表里山河。

图片2.jpg

她指出,山西作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和工业基地,矿产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当前,山西是中国唯一的全省域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山西正推动能源朝着绿色、低碳、多元、高效、智能方向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的经济转型发展历程。

王维卿主席从政策保障、营商环境、创业平台、要素成本、人才政策等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山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举措和措施,并真诚邀请更多的企业家走进山西、了解山西、携手山西,共享山西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山西省侨联将会同有关部门为来晋投资的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帮助和服务。

王维卿主席的推介在与会中美企业家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激发了大家进一步了解山西,近距离感知山西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王维卿主席的介绍,第一次深入全面的了解了山西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投资环境,今后一定要到山西投资考察,交流访问。

中美企业峰会创办于2009年,是由美国税务局批准的非营利机构,峰会宗旨是整合中美两地资源,弘扬中美企业优秀文化,为中美两国企业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民间平台,为中美企业的国际运作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已有中美两国加盟企业1500多个,共有来自中方23个省、市、自治区,美方16个州市的中美企业家在历届峰会期间进行了现场交流。

图片3.jpg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