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亲情中华 欢聚加纳——加纳侨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18日09:47  

1568705867(1).png

省侨联(文图 /陈晓)讯:2019年9月15日,应加纳福建同乡总会邀请,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率“亲情中华”艺术团到加纳进行友好访问,并参加当地侨界举办的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

加纳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致辞_副本.jpg

王世廷致辞

加纳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纳贸工部部长Alan Ktyrematen_副本.jpg

Alan Ktyrematen致辞

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加纳第一部长Yaw Osafo Marfo,加纳国家党主席Frederick Worsemao Armah Blay,贸工部部长Alan Ktyrematen,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加纳中华工商总会会长唐宏,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许宁佺等出席庆典活动。

陈式海致辞_副本.jpg

陈式海在致辞

陈式海在致辞时指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两国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更加密切,中资企业、侨商企业在加纳政府和人民的重视支持下,努力打拼,辛勤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国正在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与世界人民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华侨华人是重要的使者和天然桥梁纽带。希望身在加纳的各位侨胞、侨界社团加强团结,同心协力,勇于创新,为中加经济合作再创辉煌,为中加友谊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加纳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杂技_副本.jpg

“亲情中华”艺术团杂技

庆典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热情动感的小提琴与非洲鼓表演引人关注,杂技高空座椅震惊四座。最后,全场挥舞国旗及手机,现场成了一片星光的海洋。

加纳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宁佺_副本.jpg

许宁佺致辞

庆典活动现场的1000多位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反响热烈,许宁佺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致辞,称赞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演出活动,既增强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也为在加投资贸易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干部职工,送来祖国和家乡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侨胞们身在海外,但始终心系祖国,关心和支持家乡福建发展。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