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亲情中华·魅力江苏”2019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在南京开班
2019年09月17日09:59  

9月16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承办,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和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亲情中华·魅力江苏”2019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在南京举行开班仪式。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江苏省侨联副巡视员卢胜平,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处长、江苏省侨联副秘书长袁雯、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操阳,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南非、智利等18个国家的近50位海外中餐从业者,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主持。

周建农首先做开班动员讲话。她代表江苏省侨联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江苏侨联事业的中国侨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为筹备这次研习班做了大量工作的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和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说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江苏省侨联承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品牌,充分利用地方文化特色资源,紧贴侨胞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餐饮文化是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中国文化载体和符号之一,经典淮扬餐饮文化海外推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实践,提升境界,加强相互交流,密切联系,建立深厚友谊,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活动更真实、更准确地了解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了解江苏,成为江苏与海外联谊联络、经贸往来的使者。

武力代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致辞。他说要加强宣传,利用新媒体、自媒体来打造淮扬菜品牌,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淮扬菜以及它背后的文化,建议通过中外合作办学的方式,在外国建立中餐馆的研习机构,设立中餐专业,最后进行专业考试和认证,让外国人来做中餐,也使得中餐烹饪国际化。

于学荣代表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致辞。他说淮扬菜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江苏是淮扬菜系核心地区和聚居区,淮扬菜以味道为心,精巧、精美、精致,秉承开放、融合、创新的理念,高雅中韵宁静之美,更具人间烟火的气息,体现了中华文化魅力。

操阳代表江苏省旅游职业学院致辞。她详细介绍了研习班日程安排,希望大家既学到理论又学到经典淮扬菜的制作技艺,把中华餐饮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这次研习班是省侨联机构改革后第一次举办的中餐为主题的研习班,所有设置的课程都是经过精心挑选,授课老师都是餐饮领域内的最优秀专家学者,讲课与实践相结合,尽力将中华美食文化淋漓尽致展示给大家,同时根据研习的目标安排了许多情景教学和美食品鉴活动。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