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创业中华·筑梦连云——海内外侨商走进“一带一路”交汇点活动在连云港举行
2019年09月17日08:52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最新部署,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由江苏省侨联指导,江苏省侨商总会、江苏省侨界专家联合会、连云港市侨联联合主办,连云港市侨商会、连云区政府承办的“创业中华筑梦连云”——海内外侨商走进“一带一路”交汇点活动,于2019年9月10日至12日在连云港成功举行。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连云港市侨联主席商晓东,连云区政协主席李君生,连云区常务副区长张其兵,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君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军,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吉尔吉斯斯坦、泰国、韩国、日本等近10个国家(地区)的侨商企业家和有关侨界专家人士等60余人参加活动。

9月10日下午,参加活动人员出席了“创业中华 筑梦连云”经贸恳谈会,陈锋代表省侨联在恳谈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连云港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秀丽,自古英才荟萃,拥有优越的基础条件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着力“提升连云港发展定位,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来规划、重点支持”,为连云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特别是8月26日国务院印发的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对连云港自贸片区提出的相关政策制度设计和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连云港的战略地位。江苏和连云港的发展离不开海内外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常回来走一走、看一看,发挥侨界资金、技术、智力、人脉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大力支持祖(籍)国建设和发展,更好地宣传江苏省人文环境,吸引海外朋友来江苏考察交流,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恳谈会上,连云区政府就区现代物流、健康医养、金融服务、特色旅游、港航服务、大数据及跨境电商项目等情况作了推介。与会侨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及投资合作意向,并围绕有关合作项目与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磋商。省侨商总会还与连云区政府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加了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式,实地考察了连云港瑞安置业有限公司、邓小平主题公园等。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