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六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17日08:46  

9月11日,安徽省侨联六届十次常委会在合肥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毕清,省侨联常委出席会议。不是省侨联常委的省辖市侨联、高校侨联负责人以及省侨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系统回顾了省侨联2019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表决通过了《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组织方案》。

吴向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省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侨联改革,大力开展引资引智,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加强海外联谊和文化交流,全力做好为侨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吴向明指出,下半年,全省侨联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指导下,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向明要求,要切实抓好统筹兼顾,按照省侨联年初全委会议的工作部署,年内后几个月,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落实:一是在省委领导下,集中全省侨联系统的智慧和力量,认真开好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把七代会开成一次立足新时代、谋划新发展,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厚植新时代党的侨联工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二是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更好地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精心办好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侨企”项目对接会,筹备成立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推动更多高科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落户安徽,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四是扎实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和大学侨联组织建设,建好侨胞之家,推动侨联组织进学校、乡镇(街道)、社区、园区和企业;五是主动承接好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加强海外联络联谊,推动皖籍侨团建设;六是筹备成立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联盟,组织举办“传承运河文化,助推皖北发展——海外华文媒体安徽行”活动,以国际文化交流助推我省开放发展。

杨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省侨联六届十次常委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一是要突出抓好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代表委员推荐等各项大会筹备工作,做到科学安排、稳步推进,确保圆满及时高效完成省侨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侨联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基层侨联组织要抓好第2批主题教育,贯彻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