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祖国不会忘记”——内蒙古侨联在额济纳旗开展慰问老归侨活动
2019年09月12日16:02  

2019年9月9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临近之际,中国侨联、内蒙古侨联、阿拉善盟侨联和额济纳旗侨联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温图高勒侨乡开展了“祖国不会忘记”为主题的慰问老归侨活动。

内蒙古侨联主席史晴,阿拉善盟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萨仁图雅带领慰问组一行在牧仁乐社区侨胞活动室与30位老归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开展了集中慰问活动。史晴向侨胞们传达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介绍了“祖国不会忘记”主题活动有关情况,他指出,慰问老归侨活动是中国侨联结合建国70周年特别推出的“追梦中华·侨这七十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营造海内外侨胞同迎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

随后,慰问组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了两户因病行动不便的老归侨。在蒙古国归侨钢巴特尔和徐仁其其格家中,史晴与老归侨们亲切交谈,唠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侨联组织的祝福,嘱咐他们多保重身体,希望通过他们向海外的亲人转达问候,传递祖国的关心关爱,并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内蒙古草原文化,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建设,同圆共享中国梦。

温图高勒侨乡地处中国北部边疆,具有历史悠久的侨乡文化和浓厚的民族特色。在此开展“祖国不会忘记”慰问活动,对推进中蒙两国文化交流,维护边疆地区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