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省侨联参与主办首届“一带一路”农交会
2019年09月12日13:42  

9月8日,由中国供销集团、福建省供销社、福建省侨联等单位共同主办,首届“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电商)交易会(简称“农交会”)和投资合作高峰论坛,在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上隆重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蔡振红,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麦格米尔,马达加斯加牧业农业渔业部副部长级农业总经理拉马鲁松,福建省供销社主任张作兴,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等出席。

这次“农交会”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国际元素,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33个国家和地区、35个国际组织参展参会,16个省参展参会,300多家企业参展、近300个采购投资商参会。省侨联积极牵线搭桥广泛邀请海内外侨商侨团参加“农交会”,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荷兰、菲律宾、柬埔寨等国家的10个团组120多名海外侨商代表参加交易会和投资合作高峰论坛活动,日本、加拿大、荷兰等侨团商会积极参展,开馆当天已有多个项目签约成功。二是紧扣当前热点,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产品、农资两大供销社传统主业,突出产、供、销对接,发挥供销社独特优势,积极开拓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路径,彰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初心和使命,在与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侨团侨商中引起共鸣,吸引了一批侨商对海内外农产品供销合作的浓厚兴趣。三是突出电商主题,推动流通业态升级。集结了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电商资源,邀请阿里巴巴集团等国内著名电商公司参展参会,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努力把“一带一路”农交会打造成培育创新创业创造的综合平台,加快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价值链、人才链有机融合。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