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2019侨智精英科博行”活动在四川绵阳举行
2019年09月10日15:17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9月4日,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专项活动——“2019侨智精英科博行”活动在四川绵阳举行。这次活动由四川省侨联、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等单位承办。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园区及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在致辞中指出广大海外华侨专业人士是我国科技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中外科技交流合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侨智精英科博行”作为第七届科博会的专项活动之一,是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凝聚侨界高层次人才,发挥侨智优势,服务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海外专业人士发挥专业优势,继续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科技交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杨天宗在致辞中向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侨界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侨界人士要充分发挥优势,“以侨引侨”“以侨引外”,真正成为对外友好交往合作的推动者。

会上,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资源与信息分委会副主任方彤、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王跃驹、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段江,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会长罗景虹等多位专家进行了演讲,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张久兴等新侨企业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绵阳市当地参会代表还与专家们就电子科技、生物制药、人才发展等关注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多个项目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进行了签约。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出席活动。活动期间,与会专家出席了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了绵阳市博物馆。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