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礼赞连天涌 侨海泛深情——江苏省侨联“时代新人说·侨与共和国”主题演讲比赛在南京举行
2019年09月10日09:15  

金风送爽,礼赞连天涌;硕果飘香,侨海泛深情。9月6日,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省侨联成立四十周年之际,省侨联在南京举办了“时代新人说·侨与共和国”主题演讲比赛,由各设区市侨联选派的代表发表演讲,回顾侨与共和国的往昔、释放时代新人的声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新中国华诞。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省侨联副主席宫琳、陈锋、张霓;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卢胜平、李发勇;省侨联副秘书长袁雯及省侨联机关干部、各设区市侨联代表等约100余人出席活动。

演讲者们带来的故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语句真实动人、掷地有声,演讲声情并茂、收放自如,比赛高潮迭起、华彩频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在他们带来的故事里,有出国奋斗闯荡或回国安身固本的创业侨青,他们站上国际舞台,誓为民族振兴;有投身民生、造福桑梓的公益建设者,他们为公益呐喊、为大爱坚守;有关心祖国下一代的教育工作者,他们甘霖般地滋润着华文教育的学术高地、丁香般地芬芳着神圣的三尺讲坛;有用不同的方式恋祖爱乡的爱国者,不变的是一颗正当红的赤子之心、一种不褪色的报国热情;也有作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永远坚实后盾的侨联工作者,他们以共情之“侨”,“联”通家的召唤。

这场真情实感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让在场每一个人沉浸其中,在新老侨胞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之梦的洗礼中,现场听众穿梭于七十年历史,重温旧事、描摹当下、畅想未来,在侨的追梦历程与国家的复兴之路浑然一体中得到升华。

南京市侨联唐文豪 《每天为祖国的强大——加油干》

盐城市侨联忽晖《无悔的青春 不懈的追求》

无锡市侨联余云《开在家乡人心头的千年海棠》

徐州市侨联杨楠《苍龙日暮还行雨 老树春深更著花》

泰州市侨联刘佳艺 《别样的家国情怀》

常州市侨联 赵树建《做一个“点灯人”》

扬州市侨联 胡钢 《“天下无尘”路修远 吾将上下而求索》

苏州市侨联沈春蕾 《用爱心回报我的祖国》

宿迁市侨联 周禹冰 《勇当新时代的追梦人》

镇江市侨联王旭峰 《侨海镇江情 不忘初心梦》

连云港市侨联贾瑞清 《奋斗不止,做新时代教育逐梦人》

南通市侨联徐芹霞 《远飞的鹰》

淮安市侨联 周梦迪 《正义天使 魂归故里——张纯如》

经过角逐,比赛产生了特等奖以及一二三等奖。周建农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特等奖获得者为南通市侨联选送的徐芹霞

一等奖获得者分别为常州市侨联选送的赵树建和无锡市侨联选送的余云

二等奖获得者分别为扬州市侨联选送的胡钢、盐城市侨联选送的忽晖和连云港市侨联选送的贾瑞清

三等奖获得者分别为淮安市侨联选送的周梦迪、镇江市侨联选送的王旭峰、徐州市侨联选送的杨楠、南京市侨联选送的唐文豪、泰州市侨联选送的刘佳艺、宿迁市侨联选送的周禹冰和苏州市侨联选送的沈春蕾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