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盐城市侨联南下广东深圳逐户登门慰问盐籍老归侨
2019年09月09日14:12  

中秋佳节前夕,江苏盐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季卫军,东台市侨联副主席王国均等一行,南下广东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入罗湖、盐田两区街道社区,不忘初心使命宗旨,逐户登门慰问盐城籍老归侨,践行“叙乡情、听侨声,送关爱、暖侨心”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温暖送达到位,确保身到心到做到:“千里送关爱、礼到情更浓”效果。

江苏盐城市现有建国初期回国参与祖国建设、学习深造的老归侨近20人,壮丽70年归侨与祖国同心同行同发展,从当年“归侨青年”变成现在“银潮老人”,其中大部分住在盐城市区及部分县区,仅有几位老归侨随子女南下工作等原因而居住在广东深圳。盐城市侨联始终把侨界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以人为本、百姓至上,为侨服务、为侨造福,坚持把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做侨联工作“标尺”,用真诚、热情、贴心、实在的“侨胞挚友”标准,创新盐城侨联走访慰问活动形式,一改以往“市区逐户慰问、市外邮局汇款”做法,坚持市内市外走访慰问并重,营造全市侨界一家亲氛围,确保慰问老归侨做到“家家到”“全覆盖”。

每逢佳节倍思亲,侨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盐城市侨联“一把手”亲自带队,推动盐城侨联工作往实里做、往归侨心坎上做,南下广东深圳,深入归侨住地,逐户登门慰问盐城籍老归侨,先后慰问原盐城东台市中学英语教师、马来西亚老归侨吴东友,原盐城大丰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印度尼西亚老归侨陈秀甘,原盐城大丰区环境监测站工程师、印度尼西亚老归侨廖华标,零距离服务侨界群众,关切询问老归侨身体状况、家庭日常生活情况,嘱咐老归侨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畅谈70年奋斗追梦,生活日新月异,幸福感与日俱增,期待明年有机会乘高铁回家乡盐城看看。老归侨陈秀甘、廖华标、吴东友连声谢道:大老远来看望我们,既感动更感激,南下之行拉近距离、赢得侨心,让我们感受到侨联是温馨“心灵驿站”,真有“家”的感觉!夕阳无限好,侨联重晚情。

来源:盐城市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