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机关侨联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归侨侨眷座谈会 万立骏出席并讲话
2019年09月06日22:33  来源:中国侨联

9月6日上午,中国侨联机关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归侨侨眷座谈会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召开。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隋军、李波、齐全胜,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主席邵旭军,中国侨联顾问庄炎林、林兆枢、李祖沛、陈兰通、郭麟恭、唐闻生、林淑娘、王宏,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单位侨联领导,机关离退休干部、归侨侨眷约100人出席。

会上,万立骏主席为庄炎林、陈怡祥、李银玉、梁永享4位离休老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万立骏在即席讲话中,对侨联机关归侨侨眷为新中国建设事业和侨务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侨联机关侨联举办座谈会,组织老同志分享经历、畅谈感受,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侨联事业的热爱之情。他希望,机关广大归侨侨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发挥侨界优良传统,积极为国家各项事业建设贡献力量,争取更大光荣;要加强侨联自身建设,进一步活跃侨联机关所属群团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走正路、懂感恩,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积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阐述的斗争精神,争取更大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万立骏与邵旭军共同为中国侨联机关侨联“侨胞之家”揭牌。邵旭军在讲话中介绍了调整合并后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有关情况和基本特点,通报了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2019年下半年计划开展的几项活动。邵旭军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根据机关工作特点,注意把握三个方面,一是大力推动组织建设,及时督促指导新成立的、有合并的部委做好侨联组织的建立、重组、更名工作。二是突出抓“两头”,就是抓好新侨、老侨,对新侨主要是通过新侨沙龙等方式为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对老侨主要是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多予以关心关怀。三是以各部门侨联自主开展活动为主,加强分类指导。

会上,中国侨联顾问庄炎林、林兆枢、李祖沛、陈兰通、郭麟恭、唐闻生、林淑娘以及离退休老同志陈怡祥、苏渊海、方雄普作了发言。他们从个人归国经历讲起,回忆了参与新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历程和感人故事,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侨联事业浓烈的挚爱之情,令人动容、令人感佩、令人尊敬。

在国庆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名制作了纪念证章,通过各系统、单位颁发全国离休老干部和特殊贡献者。中国侨联有10位离休干部庄炎林、李湜、萧岗、李银玉、叶华、杭雄文、徐发淦、宾昭、陈怡祥、梁永享荣获纪念章。

会议由中国侨联机关侨联主席王宏主持。

(责编:皮博、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