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反对香港暴力行为 支持香港繁荣稳定
2019年09月04日17:17  来源:中国侨联

香港近期连续发生违法暴力行为,经济、民生受到严重影响,而外部势力就此指手画脚,妄加评论,引起广大侨胞强烈愤慨。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分别于各自住在国通过接受媒体采访、集会、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澄清事实、表达态度,强烈谴责香港暴力事件,主动宣传“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壮大正义声音,让住在国各界民众了解事件的事实真相,明辨是非,支持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期盼香港早日恢复社会秩序。

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新加坡“正气律师事务所”律师萧锦耀,曾是新加坡当地高级警官。8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对他的采访,萧锦耀在采访中详细介绍了新加坡警察在处理示威中出现的暴力冲突时,通常采取强硬的立场和果断的执法方式,以期尽快控制局势。他表示,为应对极端情况,新加坡警方在各个警署都设置了镇暴队,在新加坡中央警署设有特别行动队专门应对骚乱,恢复社会秩序。新加坡律政部还特别强调,“阻警办公”本身就是不可容忍的罪行,绝不会容忍任何企图妨碍执法的暴力行为。如果出现一般的袭警行为,将会被判处大约6个月监禁不等,如果造成更严重的伤害,比如骨折或者使执勤人员破相、财务损坏,面临最高刑罚将是七年。而根据新加坡《骚扰保护法令》,公开警方人员私人信息,威胁警察家人子女等,将以刑事案进行处理。同时,追究民事责任。他曾经作为新加坡高级警官,表示香港警方非常克制地去执行任务是非常困难的,这也是非常不简单、不容易的事情。

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英国“邓汉声律师行”律师邓汉声,祖籍香港,曾在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做警察,在伦敦从事律师职业近三十年。8月20日,他以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身份,在接受中央电视台、凤凰台的采访时表示:暴力行径不是在救香港,而是在谋杀香港。英美等国家对示威者手段其实严厉得多,例如,在北美,游行人员是不能戴面罩的,手里也不能有任何攻击性武器,否则在发生暴力前,警察就可以直接将其制服。暴力分子是在扰乱香港秩序,绑架威胁香港市民。香港暴力分子的言论并不能代表香港大多数市民的呼声,相反,香港市民对于停止暴力行为、恢复香港正常的秩序呼声更高。

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加拿大“多伦多陈丙丁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丙丁,是“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主席。8月11日,他参与了多伦多华人社团发起的“支持稳定繁荣和平 中国香港明天会更好”的大型和平集会,并在主席台发言。此次和平集会得到了多伦多地区华人团体的广泛回应与支持。他们一同倡议:加拿大华人一致谴责少数激进示威者,敦促他们停止使用暴力,要通过和平方式和合法程序表达意见和诉求,还香港以繁荣稳定,还香港以法治和社会秩序,还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向依法维护香港治安秩序、对抗激进示威者的香港警察致敬。

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律师季奕鸿,向西班牙几家主要侨团建议:应尽快组织一个反暴力和依法治港座谈会。当地各侨团马上行动,于7月8号在马德里哥斯达大酒店举行了香港事宜座谈会,马德里主要侨团的会长均出席了活动,所有西班牙的华文媒体均作了详细报道。季奕鸿表示,本次香港暴力事件完全是披着民主、权益外衣的恶性袭击暴力事件,香港特区政府应尽快依法采取措施,有效遏制和惩戒危害社会安定的暴力犯罪,维护香港的社会稳定和人民的合法权益。此外,西方媒体对此次事件进行大肆虚假报道,居心叵测,他们害怕中国发展,害怕中国强大,其最终目的就是破坏香港的和谐与稳定,阻挠中国的发展与进步。作为海外华侨不应保持沉默,要向西班牙主流媒体及民众澄清事实,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真相。

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美国“徐建勋国际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建勋,也是美南江苏总会理事长。6月30日,在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礼堂,参与了由休斯敦和平统一促进会、德州和平统一促进会、美中友好促进会等三十多个侨社联合举办的“休斯敦侨社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二周年”座谈活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刘红梅副总领事出席并致词,休斯敦各社团150余名侨胞参加了庆祝活动。徐建勋在发言中展示了保存22年的1997年休斯敦侨社庆祝香港回归庆典文册,用亲身经历和体验表示对香港的繁荣发展充满信心。

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墨西哥“阚凤芹律师事务所”律师阚凤芹,也是“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近期,她带领所在侨团向外界和在墨西哥当地发出《香港的和平安宁不容破坏》等多个声明,呼吁警方和特区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平息暴乱,依法严惩暴徒。她表示:近期香港暴力分子的猖狂行径,引起了旅墨华人华侨的极大关注,当地有着爱国情怀的华人华侨纷纷表达对香港暴力行为的强烈谴责。发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正道,希望香港社会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