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会见回国参访的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团
2019年09月04日08:56  来源:中国侨联

9月2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会见了回国参访的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团。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林淑娘、王秀红、高卢麟、方忠炳、姜凤岩等出席。来自世界各地的26名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参加了会见活动。

万立骏高度肯定了海外律师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团自成立以来,在维护海外侨胞权益、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协助我驻外使领馆开展领事保护和服务、保护海外留学生安全、反“独”促统、促进中外法律文化交流、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等方面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体现了责任与担当。中国侨联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万立骏表示,去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将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划归中国侨联行使,侨联的力量得到加强,任务也更重了。十代会以来,中国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动十代会各项部署落实,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加强“两个建设”,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模式和“基层侨联(涉侨社团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模式。在理论武装、侨联改革、海外联谊、引领侨胞建功新时代、党的建设上持续用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与新成效。下一步,中国侨联将创新为侨服务方式、提高为侨服务能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做侨胞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万立骏在充分肯定海外律师团成绩的同时,对律师团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不仅要了解住在国法律与文化,也要熟悉包括中国在内各个国家法律情况,提升专业素养,做到学贯中西。二是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利用好回国参访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新时代变化,积极向住在国人民宣传一个真实、全面、客观、立体的中国。三是积极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好中国公民、中资机构的合法权益。四是树立良好形象。多为住在国发展作贡献,展示友爱、友谊、友善优良品德,做中外民间友好使者,成为一张传承中华文明的流动名片。

此次活动的团长,来自新西兰的朱旭东律师代表全团对万立骏主席的亲切会见和侨联安排的各项活动表示感谢。她说,大家十分珍惜每年回国访问学习的机会。每次回国都能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发展与变化。通过万主席的介绍,大家再次对新时代中国侨联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回国后,我们将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做好本职工作,切实维护好海外侨胞的合法利益。

会见活动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张岩主持。在京期间,李卓彬副主席还带领律师团走访了在京有关部门。邀请商务部专家为律师团就“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授课。律师团还与中国法学会等单位进行了交流互动。9月4日,还将赴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考察学习,与当地侨联,司法部门进行交流。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