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齐全胜与北京丰台区侨联座谈弘扬抗战精神
2019年09月03日22:02  来源:中国侨联

9月3日下午,在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之际,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和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等一行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与北京市丰台区侨联就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作用,在侨界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行了座谈。丰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岚,丰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洪鑫,文化交流部负责人赵勤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于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纪念馆。齐全胜一行仔细观看陈列、听取介绍,特别深入了解了华侨华人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内容。

座谈会上,洪鑫主席介绍了丰台区侨联多年来积极运用区域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工作等情况。齐全胜说,今天我们以与基层侨联干部一同参观抗战纪念馆并座谈的方式,回顾抗战历史,缅怀抗战英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等重要讲话精神,既深受教育,也得到新的启示。我们要坚持不懈在侨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用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凝聚和激励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抗战精神是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分布于各地的抗战纪念场所是各级侨联组织在文化宣传工作中应当充分运用的宝贵资源。希望丰台区侨联面向侨界特别是海外华裔青少年,进一步用好抗战纪念馆及抗战故地,在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方面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还就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办好侨界群众性文化、宣教活动等工作作了交流。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