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会见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
2019年08月30日16:16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8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侨联机关会见了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一行。

万立骏对黄志源一行表示欢迎,对金光集团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万立骏说,改革开放初期,包括黄志源先生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率先来中国投资兴业,带来了国内急缺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又促进了侨胞事业的更大发展,实现了双赢互惠。广大侨胞既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又是受益者。万立骏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着眼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和繁荣,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现在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及国际组织的认可和参与,正朝着深入合作、持久发展的阶段大步迈进。广大侨胞熟悉住在国的法律、经济、政治和文化等方面情况,在促进中国与住在国友好往来、共同发展上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投资者有利、对所在国有利、对中国有利”“三有利”原则,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印尼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希望金光集团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万立骏指出,当前全国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六稳”工作卓有成效,增长、就业、物价等宏观经济指标均处于正常区间,显示了中国经济巨大韧性。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在6.3%,显示出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的良好态势。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具备完善工业体系的国家,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与此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人口多资源少,核心科技不占优势,希望广大侨胞发挥自身优势,在基础科研、尖端科技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注重科技创新,促进中国和住在国共同发展进步。

万立骏指出,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把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大局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中国侨联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十代会”工作部署,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推进侨联改革,稳妥推进两家商会的融合,更好地服务侨资企业发展壮大,更好地发挥侨资企业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

黄志源对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金光集团的经营发展情况。黄志源表示,金光集团参与和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他坚决拥护中央改革决定,支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整合融入中国侨商联合会工作。他表示,共建“一带一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目前,金光集团与苏州工业园区合作,共同打造金光科技产业园,推动中国、印尼两国跨区域产能合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作用,继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中国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等一同参加会见。

(责编:蒋琪、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