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新疆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走进加依村,送医到身边”义诊活动在加依村举行
2019年08月29日08:20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新疆侨联承办,阿克苏地区侨联和乌鲁木齐市爱尔阿迪娅眼科医院协办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走进加依村,送医到身边”义诊活动,在新疆侨联“访惠聚”工作队驻地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佳木镇加依村举办。

8月23日上午,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加依村举行,新疆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晓青、党组成员、副主席赛克肉汗·曙亚、阿克苏地区侨联负责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佳木镇领导、“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爱尔阿迪娅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和村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吴晓青副书记代表新疆侨联致词,赛克肉汗·曙亚副主席主持启动仪式。

吴晓青在致词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将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侨联组织和侨界人士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爱。同时代表新疆侨联对爱尔阿迪娅眼科医院长期以来支持新疆侨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关注百姓、无私奉献的高尚之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加依村第一书记、新疆侨联“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韩博代表加依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感谢新疆侨联及各位医疗专家为加依村群众提供免费的眼科医疗服务,通过“健康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要求广大村民要常怀感恩之心,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乌鲁木齐爱尔阿迪娅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伊力哈木·铁木尔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方,有责任、有义务,更有决心、有信心为广大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不忘初心,播撒光明,为眼病患者带来光明的希望,为加依村发展贡献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力量。

加依村村民布麦热艳木·托乎提代表村民对新疆侨联和乌鲁木齐爱尔阿迪娅眼科医院表示真诚地感谢,表示全体村民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后,爱尔阿迪娅眼科医院努尔艾力江医生进行了眼科健康宣讲,现场回答村民提出的眼科问题,使宣讲更加生动接地气。

此次义诊活动共有来自爱尔阿迪娅眼科医院的8名医疗专家现场诊疗,开展视力检查、电脑验光检查、裂隙灯显微镜眼前节检查、免散瞳眼底彩照、眼压检测、血压检测、血糖测量等检查项目,同时向患者提供医疗咨询、保健知识普及等服务。活动期间,义诊眼疾患者35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近万元的药品500余份,发放健康资料2100余册,受到了加依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