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走进陕西
2019年08月28日15:57  来源:中国侨联

为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特聘专家委员会平台作用,更好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8月27日,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和陕西省侨联共同主办的“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在渭南市富平县举行。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强调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的重要性,指出“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是发挥侨的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义举,也是在侨联系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富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丽致欢迎词,对中国侨联及专家来到富平开展义诊活动表示感谢。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高俊峰,渭南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渭南市侨联主席刘建军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陕西省中医药文化传承人、陕西省特色医疗名医、西安宏晟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李宏博士作以正观癌症、乐活人生为题的知识讲座。他从哪些原因容易得癌、如何早期发现癌症、如何做好癌症的慢性病管理等方面谈起,提倡大家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实现对肿瘤的早期预防。

此次肿瘤筛查活动由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邹检平团队提供技术指导,富平县医院提供场地仪器和医务人员支持,从8月27日至31日,为期五天,主要针对富平和华州区归侨侨眷和社区(农村)群众、基层干部、学校教师等,将有1500人接受筛查。

(责编: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