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国际汉语学院营圆满闭营
2019年08月27日14:29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5日下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国际汉语学院营闭营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三里屯街道侨联主席吴福锦等出席了闭营仪式。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印尼、日本、奥地利等国家的120名海外华裔师生欢聚一堂,在闭营仪式上共同分享本次夏令营带来的收获与感动。

营员代表、领队代表和海外组团单位代表分别致辞,一句句感动的话语,无不表达着海外华人华侨对此次夏令营的高度肯定。

来自奥地利的营员代表杨艾琳说:“我每年都回中国,觉得中国越来越好。虽然我从小在奥地利出生长大,但我认为自己就是中国人。我爱北京,我爱中国!”印尼的营员代表林榆俊说:“感谢各位老师,感谢侨联提供这次机会能够让我参加这次夏令营。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国家,但身上都有着一样的中国血脉,虽然我们说着不同语言,但在这里我们都用中国话沟通。回到住在国之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中华文化。”

来自加拿大的领队代表游小燕表示,“寻根之旅”夏令营这十天,是学习收获的十天。营员不仅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领略到中国的壮美河山。寻根夏令营在这些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传承中华文化的种子,让他们永远记得“根”在中国。加拿大同乡总会秘书长邢纪元说,华裔青少年们通过“寻根之旅”夏令营回到祖辈生活过的热土寻根,了解了祖(籍)国的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后一定会成为促进与住在国文明互鉴、友好往来的使者。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顾问刘雁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营员们记住自己的“根”,回到住在国后继续坚持学习中华文化,将来成为中华文化的优秀传播者,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闭营仪式上,参加夏令营的12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现场歌声飞扬、气氛热烈。

加拿大营员张墨的妈妈有感于此次夏令营,赋诗一首:

一次飞越千山寻根之旅,双手拥抱天安门喜相逢

三里屯老舍茶馆逛京城,四艺文房瑰宝学习国粹

五千年中华文明尽传承,六臂领队众义工奉爱心

七彩画舫船景山瞰故宫,八达岭登长城少年称雄

九牛拔河欢笑切磋竞技,十般才艺表演凝聚同心

通过本次夏令营,营员们近距离接触悠久的中华历史,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深厚情谊。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