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侨联第十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年08月27日11:01  

8月26日上午,江苏省侨联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EDP教育中心联合开办的江苏省侨联第十期干部培训班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顺利开班。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为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文威,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卫海英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EMBA/EDP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凌子山博士,以及来自江苏省侨联系统的70多位专兼职侨联干部出席了开班仪式。江苏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主任(部长)李发勇主持开班仪式。

周建农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期干部培训班,一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全体侨联党员干部必须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领会新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践行,自觉找到破解侨联工作矛盾问题的钥匙,推动侨联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二是深化群团改革,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的要求。中央明确提出群团改革要强“三性”、去“四化”,中国侨联十代会提出了新的侨联工作模式,对标找差,需要我们通过学习培训,明晰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三是适应机构改革,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要求。机构改革后侨联的工作职能增加了,大家对侨联的期望值也高了,侨联干部既要有自豪感、光荣感,也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必须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加快完善能力素质结构,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发展和侨联改革的新要求。

周建农指出,通过这次系统的课程学习与考察交流,希望学员们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提高践行新时代侨联使命任务的能力。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把握政治的能力;二是因应海内外侨情发展变化,提升适应新时代侨联改革创新发展要求的能力;三是加强侨联工作业务知识和侨联理论的学习,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

周建农要求学员们心无旁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学风参加学习培训。一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涉侨法律法规、新时代加强侨联基层建设指导意见、海外联谊联络、“一带一路”建设、广东侨乡文化等方面内容,使自身理论水平有新的提高、业务学习有新的收获、工作视野有新的拓展。二要紧贴侨情拓展工作思路。广东是全国著名的重点侨乡,在吸引海外侨胞投资创业、创新为侨服务体系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大家要向广东省侨联的领导和同志们多请教、多思考,进一步拓展新形势下我省侨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三要互帮互学。本期培训班的学员知识背景、经验阅历、工作经历不尽相同,希望能够彼此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周建农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组部关于加强学员管理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规定,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回到工作岗位后,努力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卫海英在致辞中,对江苏侨联的领导和学员来暨南大学学习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暨南大学和管理学院发展历程,预祝本期培训班在江苏省侨联和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式上,全体学员佩戴暨南大学校徽,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聆听了暨南大学校歌。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